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进企业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5-20 17:20: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5月20日,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 “动态世界中的计量”主题,紧密结合马尾区实际情况,深入马尾区商场、超市、工业企业,将计量检查与法制宣传相结合,开展“5•20计量进企业”活动。

  当天上午,在马尾东方名城永辉超市里,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技术监督人员在称重处逐一张贴计量宣传图画并发放宣传材料,向企业和群众展示和讲解计量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引导创新驱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服务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随后,该局技术人员深入辖区工业企业,帮助并指导企业进行计量化精细管理,促使企业对计量器具在生产中所起重要作用有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对企业强检计量器具和定量包装商品的抽查监督,严厉打击短斤少两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该局还联合省计量院马尾检定中心人员来到马尾区各大超市,对在用的条码电子秤是否存在未经检定及检定超期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茶叶、红酒等礼盒包装商品是否存在过渡包装行为进行检查。通过脚踏实地的服务,将计量检查、行政指导、法规宣传相结合,让更多企业和辖区群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让诚信计量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