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好而不慢 敢为人先 马上就办

市委市政府来我区进行工作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6-05-19 19:09: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5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带领福州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到我区进行拉练式工作检查。市领导杨益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区领导赵学峰、李利民、张林、刘宇、林群慧参加检查活动。

  杨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国脉科学园区、福建海淘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简要汇报。

  副市长杭东对拉练检查做了点评。杭东表示,近三年,马尾区在全市绩效考评中连续获得优秀,发展日新月异。此次拉练检查表明福州市“四区叠加”的优势真正在马尾区得到了体现。总体来说,有四个方面的感受:一是项目新、推动快。马尾区的项目大部分都是新建项目,特别是第一个检查项目——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是我们半年前才刚启动的项目,马尾区推进项目建设的力度大,在土地报批、征迁、审批等方面全面提供服务,体现了马尾的发展态势;二是产业优、活力强。比如国脉科技园项目,展现了马尾区在互联网产业的领先,说明马尾产业结构正不断优化,活力也在不断增强;三是发展态势好、潜力大,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的主战场在马尾,马尾区很好地抓住了自贸区建设的契机,特别是在创新上颇有建树,全市77项自贸区改革措施,22项走在全国前列,这些都得益于马尾区委区政府发挥的重要作用。其中,跨境电商是马尾自贸区很重要的发展载体,跨境电商规模在全市前列,从模式创新、平台招商、综合效益,马尾区的跨境电商始终领先全市。也体现自贸区带来的良好效益和潜力;四是机制活、方向准。马尾区星云电子公司所在地址过去是一个濒临倒闭的传统企业,通过政府土地收储、整体打包转让等灵活机制的运作,实现了腾笼换鸟,符合福州的发展方向。同时为下一步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

  杭东在点评中对马尾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首先要“快而不赶,好而不慢”。琅岐岛定位国际生态旅游岛,希望在产业招商、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推进等各个方面都做出特色,形成福州新的亮点;其次要“滴水穿石,敢为人先”。马尾区是“四区叠加”的核心区,创新压力大,要围绕自贸区创新,把各方面的利好转换为创新创业的动力。最后,希望马尾区继续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作风,这也是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尾发展的要求,应体现在马尾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干部作风和综合素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