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小画笔绘船政

“我眼中的马尾船政”户外写生比赛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6-05-30 16:09: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29日下午,“左营·佐赢”园区内热闹非凡,六十位小小“画家”背上画板、带上彩笔来到这条船政古街区,参加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眼中的马尾船政”户外写生比赛。该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和福州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

  当天下午两点,孩子们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左营·佐赢”园区,随后大家摆开画板寻找心中最美的船政景色,开始精心作画。在8岁的刘奕坤笔下,“船政之美”是一门有着百年历史的长炮,但在11岁的小陈笔下,“船政之美”成了闽江上的一艘艘轮船。指导老师翁朱东介绍,写生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不少孩子都主动报名参加,原来仅有30个名额,最后来了60个孩子。“我们希望这场活动能让孩子了解历史、铭记历史,通过参观和写生,用画笔来展示心中最美的船政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