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二医院马尾分院一站式服务让患者省力省心

咨询盖章出院取药统统一站搞定

http://www.mwnews.cn  2016-06-01 09:41:54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吴巧蓉)以前,患者办出院要跑4到5个部门,在医院上上下下往返数次。5月初,市二医院马尾分院病人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启用,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后,患者只要在一楼服务大厅,花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办完出院手续,无需再上下奔波于医院各科室,在这里就能一站搞定。

  病人服务中心启用一站式服务后,除了咨询服务外,还提供出院记录、疾病诊断书、陪护证明等盖章及复印,以及出院带药服务。

  市二医院马尾分院的医保科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病人办理病情证明、出院证明等,必须去医务科盖章;办理转院手续、特殊疾病审核等,得去医保办盖章,跑来跑去少说也要十几二十分钟。要是遇到人多或者需要办理多个手续的话,就会消耗很长的时间。如果患者对地形不熟,免不了还要多走冤枉路,费时又费力。“病人身体本来就不舒服,来来去去折腾,有时搞得病人心烦气躁,容易发火,导致医患关系紧张。” 工作人员说,“现在,患者无需奔波于医院内各科室,在病人服务中心就能把大部分事情办完。”

  记者在采访时,正好碰上来这里咨询医保报销问题的郑老伯,他在家人的陪伴下,用了短短十几分钟,就顺利地办理了出院手续,并拿到了医生开的药品。两年前,郑老伯也住过一次院。前后一对比,变化实在太大。“想都不敢想,以前我出院,先是来一楼交钱,后面还要去医保科,再去档案室,最后才能拿到药,现在十几分钟就搞定了,比以前不知道方便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