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为高考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6-06-06 09:02: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6月6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障高考期间马尾区师生及考务人员的饮食就餐安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成立驻点保障组和流动检查组,分组分批做好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接待酒店和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安排校外统一住宿就餐的福州大学阳光学校考点,派驻三名业务骨干,入驻定点就餐单位港城大酒店,实行24小时驻点监厨保障,提前对调味品、食用油等主副食品进行抽检,并对每日、每餐的就餐食谱、食品加工制作及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审查,及时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直至6月8日高考结束为止。同时对安排校内就餐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食堂、亭江中学食和堂琅岐中学考生就餐的马尾区东北饺子馆三个点实行考点巡查监督。

  此外,对位于主城区未实行统一就餐的开发区职专考点,由罗星所配合食品科对周边饮食店进行拉网式流动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环境、食品添加剂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项目,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督促整改,目前已开展考点周边食品抽查31批次。四是全范围保障。各监管所对考点周边快餐小吃店、食宿点也同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统一签订食品安全保证承诺书,督促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和责任人。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根据群众投诉和举报组织调处高考期间食品纠纷,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防止发生食品中毒事件,确保考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