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语文朗读评选大赛(马尾分赛区)在我区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6-06-06 15:29: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5日上午,2016年中国语文朗读评选大赛(马尾分赛区)在“左营·佐赢”园区举行,来自全区各幼儿园、小学的110名小选手们登台展示。此次活动由马尾团区委、船政文化管委会及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

  据此,该比赛是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上午九点,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都亲自陪着孩子前来参赛。小选手们精选了故事、诗歌选段,绘声绘色地表演着。为了纪念船政创办150周年,7岁的林翊萌挑选了一首诗歌《船政千秋》,她的妈妈张津告诉记者,之所以让女儿诵读这首诗是因为作为马尾人要了解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为了让女儿能够真情实感诵读,我们还带她去到昭忠祠、船政文化博物馆、马尾造船厂等地,通过实地游玩来感受船政、了解船政。”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杨林表示,中国语文朗读评选大赛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让他们从课堂走出来,在这样一个舞台上重新感受文段与诗歌的经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