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今天我区915名考生参加高考

http://www.mwnews.cn  2016-06-07 16:02: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老师为考生发放准考证

  进入考场前的检查

  考生们在考场外竖起大拇指祝自己和所有同学考试顺利

  考试结束考生们走出考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郭颖 陈晓静 文/图)6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今年我区有915名考生迈进考场。

  上午八点左右,记者在我区考点师大二附中看到,有不少家长早早带着孩子前来参加考试,一部分考生路途较远,学校专门包车,也有一些考生自行到学校参加考试。学校一侧的帐篷有商家免费为学生送水。为了确保考生能够按时进入考场,交警、公安部门在该考场前增加不少警力,指挥路面交通。

  学校内,考生成群结队,在各自学校的手表手机寄存点领准考证,寄存手机。有的考生还拿着书,低头认真地翻看着。有的考生则是轻松地跟同学打趣开玩笑。来自师大二附中高三(7)班的陈蕾告诉记者:“昨晚比平时更早入睡。虽然今天到考场以后又觉得有点紧张了,但还是希望自己以及所有参加高考的同学都能保持平常心,争取有个好成绩。”

  今年,我区考生分别来自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二十四中、亭江中学、阳光学校、琅岐中学以及社会考生。其中,琅岐中学距离考点相对较远,选择入住离考点不远的福临门酒店。琅岐中学张校长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我们共有142名学生参加考试,除去一部分家长自行带孩子来考试的,剩下的81人入住酒店。历年来学校都会提前跟酒店,饭馆交涉。从吃住行方面为学生统一安排,为他们提供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学生安心考试。”

  上午9点,第一科语文正式开考,没有学生迟到。据了解,今年师大二附中共设32个考场,安排了100多名监考员,考务监考方面跟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甲乙丙3人都进入教室。校医、医务人员都在现在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前期对考生进行指导,后期考点组织到位,减少考生在户外停留时间,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序进场。

  记者发现开考以后,一部分家长并没有离开,而是打着伞在校外等候。弟弟在亭江中学就读的翁武达告诉记者:“我弟弟之前是寄读在福清,今天是回生源地考试。这次陪着他来,就只是单纯地想让他有个依靠。他心态其实蛮好的,考前我也没有对他多说什么,就希望他能以平常心对待,不希望考前的鼓励造成他额外的心理负担。”

  上午11点半,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有一部分考生表示对此次的漫画作文有点担心。琅岐中学的一部分考生告诉记者:“我不会去对答案的,考过就不去想了,现在应该好好对待接下来的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