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日用品消费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6-06-21 16:50: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日前,消费者宁小姐向12315投诉,称自己6月中旬在某家具店订购床垫,商家送货上门时发现送来的床垫与自己订购的不一致,要求退货被拒绝。

  接诉后,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当事双方调解。消费者称自己在店内选购床垫时已向商家明确了床垫的品牌、产品编码并在订购单上注明以上事项,商家送来的产品编码与单据上明显不一致,故要求退货。但商家解释称消费者订购的床垫是老款,现已售完,实际送上门的床垫与旧款属同一系列,没有区别,但消费者不接受。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知经营者,消费者在选购时已经明确所需商品的信息,经营者既然已同意并在订购单上确认,就应按照订购单的注明的商品品牌、型号、商品编码送货。若该款商品缺货,则经营者应该先与消费者协商,在征得消费者同意后再送货,消费者不接受换货的,经营者应该退货。经协调,该家具店同意为消费者退货,消费者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