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国际老爷车交易中心将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6-06-21 16:03: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王彦 许琳晶

  随着汽车拥有量与日俱增,汽车文化逐渐成为汽车产业的又一个增长点,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在发展上却相对滞后。特别是老爷车市场,由于缺乏规范的市场环境、便利的交易支持,无法形成高效有序地老爷车流通,老爷车文化也相应发展缓慢。

  近日,记者从福建自贸区福州开发区区块办事处获悉,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的福建国际老爷车交易中心即将在近期落户福州开发区,填补福建自贸区老爷车交易的空白。福建国际老爷车交易中心由汇源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福建省老爷车协会、福建省老爷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出资,省老爷车协会负责运营管理。经营范围包括现货交易、评估鉴定、物流仓储,保税展示、资金托管、修复翻新等。项目目前已进入选址阶段,建成后,一年交易规模达或达20亿人民币。

  “项目之所以选址自贸区内,主要是投资方看中马尾港区条件和福州出口加工区政策功能优势,希望充分利用港口作业、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出口加工、商品展示以及研发、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等几大功能,发挥老爷车交易中心的多元交易功能。”开发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老爷车交易中心项目于“5.18”期间在海交会平台签约,目前相关公司已在自贸区福州片区注册。

  省老爷车协会负责人介绍,交易中心主要采取会员交易模式,国内外著名的古董车商作为卖方,通过国内外众多老爷车收藏家、汽车文化投资商、各类汽车博物馆、影视拍摄企业,以及有兴趣投资老爷车的投资者作为买家或在本交易平台上转售获利。而交易方式主要为电子交易、场外交易两种。其中电子交易会员可在交易软件中直接买卖老爷车,视实际需求决定是否查看现货;场外交易会员亦可通过其他通讯方式委托交易中心进行老爷车的购买和转售。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中心还融入了金融创新的内容。借助老爷车市场,通过设立多元化融资租赁资产转让交易中心,提供中间市场及资产证券化服务,盘活融资租赁资产,间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可为福建地区乃至全国的实体经济发展服务。

  在风险防控方面,由于老爷车交易有别于普通一手车交易,属于收藏及二手车交易范围。因此,交易中心将使用供应商认证、专业的物流配送、国际权威机构鉴定、专业的存储和产品全保险、货物三方监管等五大品质保障体系,并通过银行第三方资金托管和实物交易方式来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省老爷车协会负责人同时表示,该交易中心计划打造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老爷车交易中心,根据福建老爷车协会在业界的影响力和与台湾、香港等相关协会的多年合作基础,以及该行业在国内尚处一个产业上升周期的有利条件,“力争在成立一年内交易规模达20亿人民币,三年内交易规模达100亿,未来交易规模1000亿以上。希望建成一个具有专业分工明显,独具品味的小众型专业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