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社局:搭建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http://www.mwnews.cn  2016-07-21 11:36: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7月21日,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我区人社部门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政府促进与市场引导相结合,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对家庭贫困及就业困难的本地高校毕业生我们一方面实行专门跟踪帮扶,促使其尽快就业;另一方面鼓励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落实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开业补贴、租用场地补贴以及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和实训,引导和扶持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就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区人社局还与重点企业人事专员对接,送服务到企业,让到我区就业的毕业生不出单位就能完成档案接转、就业报到、户口迁移挂靠等事项,并做好相关政策的解答。为工作满一年且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办理转正定级手续,对有需求且符合职称政策的毕业生进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确认和评审。

  记者了解到,区人社局还着力为马尾生源待就业的毕业生做好待就业登记服务,并在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台帐,及时跟踪马尾生源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为未能及时找到工作的毕业生推荐工作,并将本科以上待就业应届毕业生列入人才储备范围,优先予以推荐就业,对储备人员在落实就业单位前,为其发放12个月每月420元的待就业生活补助,充分发挥人才储备工作的“就业缓冲港”和“人才蓄水池”作用。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还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组织区内企业赴省内外高校参加校园招聘会等方式,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择业环境,并积极宣介我区人才政策,吸引各地毕业生前来就业。2016年3月12日,我局联合海峡人才市场举办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2016年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参会单位240多家,共提供需求岗位2264个,现场初步达成意向8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