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文明餐桌”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8-01 15:03: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7月29日下午,马尾区委文明办和区市场监管局、区纪委、马限社区、新马村联合在马江剧院举办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道德讲堂活动,承办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辖区食品餐饮企业代表和社区群众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堂按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六个环节有序进行,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向辖区食品餐饮企业、机关单位和群众讲解诚信经营、文明就餐、安全饮食知识。

  “小餐桌、大文明”在孩子们一曲《文明就餐歌》中活动开场。诵经典环节挑选了白居易的诗《观刈麦》,全体人员齐声朗诵,感受农人劳动的辛苦及诗人对自己无功无德又不劳动却能丰衣足食而深感愧疚,在今天依然有使人警醒的现实意义。活动中三家餐饮企业代表和机关干部职工分别结合生活、工作实际分享“文明用餐”故事,讲述“文明餐桌、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从日常小事做起,在马尾区营造节俭、健康的饮食文化良好氛围,传递“文明餐桌”社会风尚。区

  随后,餐饮企业代表、社区群众纷纷在“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的承诺签名板上签名承诺,并表示将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培育勤劳节俭、节约粮食的社会风尚,成为传统美德的受益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文明餐桌”道德讲堂活动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