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定“七夕”情人节 15对新人在马尾结婚登记

http://www.mwnews.cn  2016-08-09 12:11: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8月9日,正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这一天也被称作中国的“情人节”,和“2.14”、“5.20”等特殊日子一样都会引发结婚登记的热潮。8月9日,共有15 对新人到马尾民政局登记结婚,当天,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首次推出个性化颁证定制服务,为新人们的结婚登记添加喜气。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区民政局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颁证大厅忙活着,花卉路引、大屏幕影片、绚烂的灯光以及婚礼司仪都在“等候”着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9点半,新郎赵建翔在一群好友的见证下,捧着玫瑰走向新娘周盈,一对新人笑靥如花。“来说说老婆的十个优点吧!”在司仪的要求下,赵建翔忙不迭地笑道:“我能说出一百个!”

  在温馨的颁证流程中,新人们畅聊恋爱经历,也庄严地向对方说出了婚姻誓词,新娘甚至感动落泪。赵建翔告诉记者,之所以选在“七夕”这天结婚,是因为今天不仅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还是俩人认识的两周年纪念日。“我们很满意今天的颁证定制服务,让我们享受到了一次即庄重又活泼的仪式,今天我们结为夫妇,就会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希望能一直走到白头。”

  马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黄淑萍表示,个性化颁证定制服务实属首次,从现场看来效果很好。“我们希望通过颁证仪式,与新人们互动,让他们感受甜蜜。我们常说爱情也需要‘仪式感’,我们工作人员也希望借此对新人们祝愿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