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方言上党课 “两学一做”入基层

http://www.mwnews.cn  2016-09-01 09:23: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晓洁 文/图)8月29日,亭江镇长柄村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亭江镇党委副书记朱莺在会上用福州方言为支部党员上了一节充满“虾油味”的党课。

  会上,朱莺用地道的福州话,慰问了在场的老党员,具体地向支部党员同志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她指出“两学”是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一做”是指做合格党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朱莺强调,党员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二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水平,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