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发出首份新式民事裁判文书

http://www.mwnews.cn  2016-09-02 18:50: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近日,马尾法院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经调解,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马尾法院根据新施行《人民法院民事裁判文书制作规范》《民事诉讼文书样式》的规定,发出了首份新式民事调解书。

  最高院新发布《人民法院民事裁判文书制作规范》《民事诉讼文书样式》对文书首部、事实、理由、主文部分的书写及文书制作技术等均作出了具体规定,为法院制作民事文书提供了规范统一的范本。马尾法院业务庭多次组织学习探讨,进一步规范裁判文书制作。

  据了解,截止至2016年8月8日,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传票、参加诉讼通知书、送达地址确认书、送达回证等文书已经实现全部更新。全副武装的新式文书为民事诉讼程序依法有序进行保驾护航,成为定分止争、化解社会矛盾的规范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