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特大桥2号桥水中承台开始施工

http://www.mwnews.cn  2016-09-06 20:22: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朱立仪)9月3日,记者从琅岐经济区获悉,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福州东南绕城琅岐特大桥2号桥53#主墩左幅承台顺利浇筑完成,实现了桩基施工与承台墩柱施工工序的安全转换,正式拉开了项目跨闽江水中承台施工的序幕。

  琅岐特大桥2号桥全长2358.5m,桥型布置为2(3*30)+11(4*40)+(55+2*100+55)+3*35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T梁,变截面连续箱梁,共计桩基480根,742片PC连续T梁。其中22#墩~54#墩位于闽江水中,上跨闽江梅花水道。由于桥址处于闽江入海口,水位受潮汐影响大,水流湍急,闽江水深达10~15m,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此次第一个开始浇筑的53#墩承台采用有底单壁钢吊箱施工,该承台长14m,宽10.4m,高3.5m,设计用C40海工混凝土509.6m3,承台钢吊箱由底板、侧模、悬吊系统及内支撑等系统组成,采用原位拼装、整体吊放的形式进行施工。此次承台混凝土的顺利浇筑为后续水上承台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加快大桥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