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儿童警营开放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9-13 21:14: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黄诗祺文/图)9月13日上午,福州边防支队联合福州市侨联开展儿童警营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进警营、迎中秋、洋留守”为主题,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区边防大队大队长潘文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琅岐吴庄华侨小学的“洋留守”儿童首先观看了琅岐边防派出所的勤务指挥室宣传片和微电影《爱在海岛》;随后,官兵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他们手把手地教授孩子们如何将被子叠成四方分明的“豆腐块”,还邀请孩子们亲自体验了警用装备的使用。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官兵们还带着慰问礼品来到“洋留守”儿童陈子怡家中,主动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困难,并为他和远在西班牙务工的父母搭起“亲情桥”,让孩子们通过微信视频传递对父母浓浓的思念之情。活动最后,官兵们还邀请“洋留守”儿童参观了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为他们详细讲解了该所依托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在帮扶侨胞、为侨办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洋留守”儿童小林昊高兴的对记者说:“快到中秋节了,这么多的叔叔阿姨都过来看我,我非常温暖,边防派出所的哥哥姐姐们经常来看我们有好多我都认识了呢,他们每次都给我们带来漂亮的礼物,有他们的照顾爸爸在美国安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