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0-26 11:50: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与区教育局联合为福州市魁岐小学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座。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杨锋科长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用生动的实例、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校师生讲解在学校食堂就餐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路边摊食品的安全隐患,如何购买合格预包装食品,洋快餐对人体的危害等相关知识。通过加大校园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学生更深切理解并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其实我们在9月份就对区内的中小学食堂做了一次大摸底,针对学生就餐特点,比如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平时喜欢在哪购买什么样食品进行调查。”据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讲座是“有备而来”的,与之前在幼儿园开展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活动不同,此次讲座提纲是根据学生情况,将前期调查结果和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日常监管内容充分融合后拟定的,更具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