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寒夜暖心!网友9000多次转发朋友圈帮她找家人

http://www.mwnews.cn  2016-11-02 18:37: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1月1日晚,一条朋友圈暖了一座城。“马尾区公安局陈强警务室”公众号发出了一条《寻找家人:动动您的手指,帮助可爱的小女孩找到家》的信息,在短短几个小时内,数千网友联合转发,帮助这个在寒夜里迷路的女孩找到了家人。

  11月1日晚7点多,马尾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民警侯警官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约莫五六岁的女孩独自一人走在魁浦大桥往北的桥面上,观察后发现没有家人陪伴。接到报警,侯警官立即驱车前往魁浦大桥,“因为魁浦大桥上车流量很大,加之封闭式的三环形同高速,流速快,发现女孩时,她瑟瑟发抖,明显被吓坏了,询问她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女孩都一言不发。”

  因为室外气温低,侯警官把女孩带到麦当劳,给她买了食物,渐渐安抚她的情绪。看到女孩的处境,在麦当劳里的一个服务员和顾客围上前来,“不如我们发朋友圈帮她找家人?”好心人给女孩拍了照,他们成为了首批为女孩在朋友圈找家人的热心群众之一。

  渐渐有了暖意的女孩依旧一言不发,但开始囔囔着找“奶奶……”。天色渐浓,着急的侯警官通过110指挥中心在全市通播走失寻人启事,另一方面快安派出所陈强警官通过“马尾区公安局陈强警务室”公众号发布了寻找信息。就这样,一条帮助寻找女孩家人的朋友圈信息一传十、十传百,短时间内就有上千名网友在网络上接力转发。截止11月2日上午,这条朋友圈已经被转发了9000多次。

  晚上十点多,女孩的父亲林先生赶到快安派出所,“感谢警官和热心市民的帮忙!”林先生一边抱着女儿一边感谢道。原来他的朋友看到了热心市民的转发,随即告诉了这位焦急的父亲。据了解,小女孩是福州市城门镇人,当天下午四点多她脱离奶奶的照看,独自跑出家门玩耍,却忘记回家的路,孤身一人走上了魁浦大桥。在确认了林先生信息后,女孩终于跟父亲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