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经贸学院为台湾创业青年提供跨境出口电商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6-11-03 11:24: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近日,台湾青年平潭就业创业培训班在台创园开讲。120名有意愿在平潭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参加了本次为期5天的培训。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陆电子商务实操,主要通过授课、讲座、研讨、实地考察和与在平潭创业的两岸青年交流等方式来进行培训,重点培训跨境电商实操。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卢美琴老师受平潭管委会邀请,为本次参加培训的台湾青年带来速卖通和亚马逊平台实战技巧讲解。

  “现在大家都慢慢习惯在网上购物,跨境电商这一块市场很好。上次老师讲的是外面商品怎么进来,今天讲的是我们的商品出口国外,学到很多。”学员王心伶说,对于店铺怎么申请,产品怎么选择,回去还要结合老师讲的细细做研究。

  据了解,这次参加培训是120名有意愿在平潭创业就业台湾学员,除了51位已走出校门的青年、12位教师,还有11个高校的57位应届毕业生,卢美琴老师也为现场青年介绍了一些在校生的创业模式。

  会后,卢美琴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台湾青年平常有多接触一些facebook、twitter这样的国际社交平台,相比大陆青年,从事出口业态的跨境电商更具有文化上的优势。”卢美琴老师说。不仅如此,电商行业需要‘抱团’,平潭有物流优势、对台优势和政策配套,在台创园还有跨境电商产业园,大家可以聚集起来分享经验、分享渠道更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