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赴宁德市寿宁县协商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11-08 11:39: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日前,区教育局副局长邓治平、刘越带领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和学校校长到宁德市寿宁县开展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协商工作。

  在寿宁六中召开的协商会议上,双方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就对口帮扶学校对象、具体举措和帮扶内容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合作协议,并启动了两地合作实施办法:我区的江滨中学与寿宁第五中学和寿宁第六中学、马尾实验小学与寿宁县第二实验小学、师大二附小与武曲中心小学、魁岐小学与坑底中心小学分别结成对子进行对口交流帮扶。会后,各校长还分别到结对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结对交流工作方案。

  据了解,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区局和寿宁县教育局确定了“共同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的主要目标,依托两地深度合作的平台,通过激活和充分利用两地优质学校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构建合作共进多赢的对口帮扶工作机制,促进两地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