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警老兵主动申请留队

http://www.mwnews.cn  2016-11-28 09:16: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林巧)日前,福建海警一支队的四级警士长姜雪东,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留队申请书。近年来,海警一支队真心诚意为老兵办实事、解难题,从健全完善士官人才培养机制和人文关怀着手,营造“家”的氛围,激发了老兵的留队热情。目前,海警一支队服役期满的25名舰艇士官骨干,全部主动申请留队,比例较往年明显增加。

  该大队先后输送大批士官赴外地参加技术培训;同时主动同士官家属联系做好后方保障,千方百计帮助基层官兵解决学历培训、成长进步、转业安置等问题。真诚的关怀,让老兵切身感受到温暖。

  今年是姜雪东当兵的第16个年头,从入伍到结婚,姜雪东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屈指可数。远海执勤回家,儿子见面第一句话居然是“叔叔好”,这让他愧疚又心疼。一番思想斗争后,姜雪东最终还是说服了家人,选择继续留下。

  记者了解到,像姜雪东这样,面临退伍却选择留队的老兵在海警还有很多。上士郑建立谢绝了几家修理公司的高薪聘请;中士黄立清表示要将航海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战友;下士郑太林主动申请留队为部队培养枪帆人才......尽管临近退伍,但部队军事业务训练的氛围依旧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