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环卫工人明年年初将入住环卫公寓

http://www.mwnews.cn  2016-11-28 17:46: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1月28日,记者从区环卫处获悉,区环卫处日前组织了环卫工人进行第一批快安环卫公寓(公租房)选房工作。明年年初,这些申请的环卫工人将入住新房。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选房的共有121户环卫工人申请参加选房,其中3户申请人未到场选房(视为主动放弃),实际选定房源118套,其中60平方米的34套,40平方米的84套。“我们的环卫工人们的居住条件一直都很差,多数都是租住在违法建筑中,还都是平房,面积也小,希望通过改变环卫工人的住房等实际生活状况,来提高他们的生活待遇调动工作积极性,争取将环卫公司所属的工作时间久、生活困难的一线新市民的居住问题全部解决。”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建设的环卫公寓不仅为工人们提供了方便,而且收取的费用也很低,每平方米加上物业费才5元,相当于租住40平方米的房子仅需200元。不仅如此,公寓内还为工人们配备了一些家具及卫浴设施,基本实现拎包入住。”

  据悉,环卫公寓申请对象须为马尾区环卫处或市场化招投标中标的保洁公司在职在岗环卫工人,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福州市马尾区无自有住房、未购置房产、未租住各种公房(包括公租房、廉租房、廉价房等)。同时,环卫工人按分数从高到低分配租赁房,工人的基准分为每人10分。依工人的贡献和表现加分,基准分和加分后的分数即为工人分配租赁房的分数。

  从事环卫工作10几年的陈依伯告诉记者,今年他已经60多岁了,一个人在马尾生活,买房对他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即使租房也是一笔很大的负担,“听到要建专门环卫公寓,我也申请了房子,可以真正享受到干净、漂亮、舒适又有安全保障的居住环境,租房价格还很便宜,心里很开心。”

  据了解,环卫公寓建设面积10596平方米,建设资金为3666万元,建设约204套环卫公寓。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准备消防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