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匡特家族投资项目福建摩尔投资管理公司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6-12-16 16:46: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12月16日,德国匡特家族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投资设立福建摩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其中德方Xing Long Zheng持股40%、挪威方Frode Clement Mo持股40%。匡特家族是德国最成功商业家族之一,具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曾是宝马汽车、奔驰汽车、瓦尔塔电池等大型企业的股东,家族旗下的投资管理机构管理超过170亿欧元的资产。

  10月,德国劳恩堡市市长安德雷阿斯·梯特先生、德国匡特家族成员福罗德·科莱蒙特·摩尔先生率领的德国客商团组受邀考察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情况。在招商洽谈会上,针对德方提出对接产业引导基金、协助项目落地等需求,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安排自贸区经开区办事处成立对接小组,专项对接洽谈,尽快促成项目落地马尾自贸试验区,为中德合作,提供良好的沟通渠道。

  此外,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及自贸区经开区办事处积极协调省工商局以及马尾区内相关部门,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推动项目落地。

  据德国匡特家族介绍,福建摩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来将投资设立私募股权基金,总规模50亿元,以物流、医疗、教育等产业项目作为主要投资方向,并与福建产业引导基金对接,通过子基金进行募资运作各具体项目。初步计划募资额分别为物流项目8-10亿元人民币、医疗项目(中德合作医院)15-20亿元人民币、教育项目3-4亿元人民币、酵母工厂项目3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时搭建中资企业海外并购的平台,助推自贸试验区产业升级。

  下阶段,自贸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将在马尾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积极对接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继续推动福建摩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私募股权基金,探讨与德方在医疗领域合作。德国第二大医疗集团Asklepios(阿斯科勒匹尤斯)公司负责人表示,Asklepios已经在南京成立了合资医院,对于中德双方医疗合作有了实际的操作经验,公司会深入研究福州医疗机构、医生等市场需求,设立培训机构与合资医院,利用德方先进的运营管理机制和医疗技术,引进德国先进的医疗设备、药品,协助福州医疗机构建设优质的管理服务体系。目前,在自贸区经开区办事处牵头协调下,中国健康产业联盟与福建汇源会展公司、央企中检集团、德国医疗机构将开展四方合作,待摩尔股权基金募资到位后拟在快安建立中德三甲合作医院,完善马尾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全市人民共享自贸试验区发展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