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区委和致睿社工中心走访区内留守儿童

http://www.mwnews.cn  2017-01-24 10:00: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王迪 文/图)近日,团区委、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走访留守儿童活动。团区委工作人员一行先后走访了亭江镇、琅岐镇,关注了7户贫困留守儿童及2户贫困家庭,共11个小孩。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致睿社工们发现部分留守儿童与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关爱和有效监护,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存在学习落后的情况;还有部分留守儿童在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存在就业需求。

  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我们会寻求政府的支持,为这些青少年链接多方资源。此外,在情感方面,致睿会对接专业的心理机构为其提供咨询;在学业辅导方面,致睿会组成辅导志愿者团队为其开展课业辅导;在就业方面,致睿通过与人力资源和企业接洽为其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挖掘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