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残联节前扶残助残送温暖

http://www.mwnews.cn  2017-01-26 10:25: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春节将至,近期区残联开展“扶残助残送温暖” 慰问活动,切实让更多最困难的残疾人得到温暖和帮助,惠及全区贫困残疾人300名。

  区残联此次慰问活动覆盖全区重度、贫困残疾人及福乐家园教师学员共300人,每人慰问金600元,并有价值150元的慰问品一份,马尾镇、罗星街道、琅岐镇、亭江镇等各镇街将名单上报区残联后,慰问金将统一通过银行转账形式发放。区残联办公室主任周强介绍道,“因为残疾人行动不便,慰问品都是通过各镇街的联络人送到他们家里去的。”

  据介绍,区残联统筹各镇街已全部完成2016年四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任务:一是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为3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了居家托养服务补助经费,每人2000元,30人共6万元。二是扶持农村残疾人家庭开展就业创业。于7月25日为5户农村残疾人家庭发放了就业创业补助经费,每户扶持资金5000元,共2.5万元。三是康复救助残疾儿童。于8月15日为9名康复救助残疾儿童发放了补助经费,共计8.4万元。四是免费适配盲人辅助器具组合项目。于7月20日为60名盲人免费发放了辅助器具组合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