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花灯迎盛世 灯谜展民俗

——马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专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2-09 15:38: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9日上午,马尾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船政文化管委会等单位在国家重点公园罗星塔公园举办“花灯迎盛世,灯谜展民俗”——马尾区2017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场活动。

  猜谜语、赏花灯,玩游戏、吃“元宵”,做花灯、展才艺,各种活动让参与者应接不暇,沉浸在民俗文化之中。活动从文艺志愿者们表演的《家和万事兴》、《天空之城》等节目开始,精湛的才艺、和睦的家风和美好的愿望感动了所有观众;围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易风移俗、船政文化等内容制作的500余条灯谜悬挂在现场,吸引数百名群众有奖猜谜;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做出一盏盏精美的花灯,挂在枝头,格外漂亮;少儿鸡年画鸡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套环游戏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参与,参与者兴奋地说:既学习到了知识,又获得了一份小礼品;“文明旅游”和“易风移俗”宣传展板在活动现场展示,引导人们讲文明树新风,提升文明行为素养。

  “请不要把灯谜取下来,只要记住号码和答案就可以去领奖了。”随着一遍一遍的提醒声,罗星塔公园管理所招募的小志愿者们在会场中维持着秩序。13岁的杨向鑫是二十四中的学生,他知道公园招募小志愿者的消息后就第一时间来报名了:“我爸妈都很支持我来做志愿者,来到会场后,我一边能看到丰富的节目一边为观众们服务,很开心!”五六位拿着手工制作的奇特美丽花灯的小朋友们在人群中跑进跑出,十分引人关注,一位小朋友的家长郑华高兴地表示:“我们的孩子都是开发区幼儿园大象班的,知道今天公园有猜灯谜的活动,我们就提上自己做的灯笼来参加,我们这边的习惯是元宵节看灯笼猜灯谜吃元宵,通过亲自做灯笼猜灯谜这样的亲子互动来让孩子们体验传统加深记忆,让传统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