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浓浓拗九节 深深感恩情

——马尾实验小学开展拗九节主题班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2-24 16:38: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孩子亲手喂粥给奶奶喝

  主题班会气氛热烈

  有心的孩子们还特意到学校各处给老师送粥,图书馆的老师收到粥乐得合不拢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尊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拗九节。为提高青少年学生文明素养,营造敬老爱亲的良好氛围,2月24日,马尾实验小学在拗九节期间开展“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主题班会活动。

  在飘荡着《感恩的心》温馨歌声的氛围里,同学们有的在听家长志愿者在介绍拗九节来源及习俗,有的在老师的主持下,畅所欲言,回忆生活中父母对自己的爱,说说父母为自己做的最让你感动的事,表达自己对父母、老师等长辈的感恩之情;有的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把自己亲手熬的拗九粥献长辈和老师,传达浓厚的感恩之情。

  四年三班的林语涵小朋友高兴地说:“通过主题班会,我充分的了解到父母真是不容易,我还知道了父母需要我们的关爱,今后我将努力做到,不让父母为我着急孝顺长辈父母。”

  专门来参加四年四班主题班会的学生家长林女士表示,我们家长十分感谢学校主办这样的活动,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他们的自我意识比较强,很多时候长辈为他做的事情,他们都觉得是应该的,有时也意识到长辈的关爱,但却疏于表达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他们去反思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然后去表达出来,和家长之间进行一次心灵的碰撞,家长和孩子都从中得到了不少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