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大专院校人才招聘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3-04 15:10: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我知道就是台湾的美食很多,他们这一方面做得很不错。”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林敏起来个大早,特地从主城区赶到马尾参加这场在榕台企联合招聘会。

  3月4日,首届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大专院校人才招聘会在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举行。华映科技、翁财记食品、康德口腔、一家亲文化传媒等47家台企济济一堂,吸引了500余名高校学生前来求职。

  “此前班级便有通知这边有招聘会,我特意准备了5份简历。也对中意的企业做了些了解。刚才百粥聚那家企业也收下了我们的简历。”当被问及求职意向时,林敏分别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林敏说道:“在实习时,我在一家企业做出纳,这次应聘我还是想找和会计专业有关的工作。 考公对女孩子而言可能比较稳定,但是我更想能够进企业拼搏,同时在工作中学习到一些东西。”

  与以往传统严肃的招聘会不同,台创基地为前来应聘的学子准备了饮料、小零食,现场气氛舒缓,不时还可以听到欢快的笑声。会场内,47家企业沿路对开“竞相争艳”,在招聘台前展示着自己的商品,不少工作人员甚至亲自上阵“吆喝”,想借此吸引更多人气。

  “我们公司的名字叫一家亲传媒,工作内容与两岸经贸有所关联。”一家亲传媒负责人王女士对记者说道。在王女士看来,不论是来自何处,她只以个人素质为评判标准,专业、吃苦、敬业,都是她对人才的要求。“应届生就像一张白纸,在能力上或许有些欠缺,但只要对这份职业怀揣着热爱,积极参与我们企业的管理,公司自然也会为求职者创造发展平台。”

  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已成为两岸青年创业人才的枢纽,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养分。福州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谢芙蓉道出了举办招聘会的初衷:“青创一直在提倡打造海峡两岸的创业生态圈,致力帮助青年创业,吸引台湾优秀企业来榕创业,将当地的资源、优势与台湾企业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