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政务掌上通”便民贴心

http://www.mwnews.cn  2017-03-14 10:58: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沁馨 )3月14日,记者从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为创新服务理念,由过去的“坐等服务”转变为现在的“主动服务”,给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或扫描二维码并点击关注,就可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感受随时随地、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平台共设置了“办事服务”、“中心动态”、“互动交流”、“快捷服务”等四大板块,极大地方便企业及群众办件办事。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少宜向记者介绍:通常市民都会有怎么做?如何办的困惑?公众号正是以此为目标运行,来解决广大市民的疑惑。“微信平台涵盖了省、市、区下放的政策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等内容,打算前来办事的市民可查询入驻中心的部门审批服务事项的服务指南,如申报条件、递交材料以及表格下载等有关信息,提前咨询、整理好需要的相关材料,省时省力预约办件,减少市民的跑腿次数。同时还可以在‘互动交流’板块中进行窗口电话查询、办件进度查询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进入公众号,市民们不仅可以预约办理事项,还能随时查看窗口的排队人数。“一个时间段提供10个预约号,市民们可以通过微信平台了解目前大厅的拥挤程度,避开高峰期,自由选择前来办事的时间。同时也为群众减少在行政服务窗口前排队等待的等待时间,增强了办事群众与办事机构的互动性。”张少宜告诉记者。

  行政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审批服务搭上手机客户端,便民举措装进市民口袋,真正有效拉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