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内出现首个共享单车停放区

http://www.mwnews.cn  2017-03-24 17:36: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图)近日,记者在飞毛腿工业技术学校前看到,工作人员正手持喷漆,在沿路的规定范围内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飞毛腿也成为全区首个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的企业。

  共享单车以随行随停的优势为市民带来便捷的同时,但市民乱停乱放、私人占用共享单车、市民找车难等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就目前而言,如何规范停车、解决停车场地问题成了当务之急。近日,记者在飞毛腿有限公司在厂区及工业学校附近看到,该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划定3处共享单车停放点,以缓解停车乱象问题。

  针对当前共享单车停车乱的问题以及使用需求问题,飞毛腿有限公司在厂区及工业学校门口设立三处共享单车停放点,投放百辆共享单车。

  “目前企业与hellobike共享单车厂家合作,引进百来辆单车,投放在飞毛腿厂区门口。但是我们发现,骑车给员工带来方便的同时,却带来了乱停放的问题。因此我们向区市容局申请,在厂区门口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这样不仅可以方便工人来往于厂区间,而且还可以归整车辆,减少附近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出现,营造一个整洁的市容环境。”相关负责人卢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已经通过市容局审批,单车停放区域今天就能划定完毕,一周内就会投放单车。”

  据介绍,该单车停放点可供所有品牌的共享单车停放,后期飞毛腿有限公司还将引进会其他类型的共享单车投入使用。

  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范围内江滨路段、魁岐路段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高发路段,下一阶段我们会根据群众停放情况,计划在江滨路上增设3公里700个停车位供市民停放车辆。针对魁岐三环路口乱停放的情况,派工作人员不定时巡查加以劝导,将车辆停放到停车区域内。下一步我们还将与企业座谈,研究解决停车乱象问题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