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3-24 15:16: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沁馨 文/图)“阿姨,您稍等一会儿,注意安全!”3月23日,记者在港口路的十字路口看到多名身穿红褂子的志愿子在交通路口引导行人守法上路、文明出行。

  “今天有不少来船政参观的游客会过来问路,还有一些行动比较不便的老年人,我们也会搭把手扶他们过马路。”港口路的志愿者张大姐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是起一个引导作用,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更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也锻炼,同时也把文明交通理念进行了广泛传播,以后还会积极踊跃参加。”

  志愿者陈同学表示,“不少市民有从众心理,本来大家都遵守交通法规,一旦有人闯红灯过马路,大家都会紧随其后。我们的劝说,可以让很多市民意识到自己的问题,通过这个活动,增强大家的自觉守法意识。”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志愿者倡导文明活动是学雷锋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文明劝导提高使命文明交通的意识,同时能够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朋友提供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文明办主办,共有来自罗星街道、马尾镇、阳光学院的30位志愿者们在君竹路、江滨路段制止和劝告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闯红灯和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