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镇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村宣传

http://www.mwnews.cn  2017-03-24 14:49: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程文松)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她们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3月23日,琅岐司法所联合琅岐镇妇联开展了一场“法律进乡村”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在琅岐镇政府举行,先由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林秋萍律师授课,各村居妇女主任及妇女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中,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和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家庭暴力、财产分割等热点问题,林律师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将枯燥的法律条文结合到真实生动的案例中去解读,使在座妇女更加深入地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林律师着重强调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内容,呼吁每一位女性应学会自爱自立自强,在遭受家庭暴力时要懂得依法取证,并能够用法律保护自己,坚决对家庭暴力说不。课后,林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镇政府门口开展以“反家暴促和谐”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材料,并答疑解惑。期间,共接待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1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