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成立福建首家国学研究院、阳明文化研究院

http://www.mwnews.cn  2017-03-23 16:08: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陈松林 文/图)3月23日,阳光学院举行国学研究院、阳明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这是福建省内首家成立国学研究院、阳明研究院的高校。

  据介绍,国学研究院、阳明文化研究院是阳光学院设立的教学研究机构。研究院旨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探索高校教学特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教学活动,培养对中国文明具有高度自觉、对中国文化具有高度自信的应用型人才。

  阳光学院国学研究院副院长杜云表示,研究院将结合地方传统文化、根据学生学习需求,编写设计具有阳光学院特色的校本教材。当前,研究院正在撰写阳明心学课程大纲和教学计划,引进师资力量,结合学生需求,推动阳明心学课程的开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将阳明心学作为全校性必修课,让师生从中汲取力量,增强国学和人文教育,从而打造阳光学院教学特色。

  据悉,今年阳光学院还将出版《论语导读》、《船政文化》两本国学教材,《船政文化》将是国内第一本以船政为主题的大学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