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2017年平安景区创建暨反恐救助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7-03-23 16:59: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肖依 文/图)“救命啊……不许动!再动不就杀了你!”3月23日下午,罗星塔公园内一名男子突然用菜刀劫持一名游客,声称受到不公正待遇扬言要报复社会。罗星派出所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同时景区应急小组成员各自到岗,疏散游客, 令“歹徒”放下刀具并进行心理疏导,谈判无果后趁其不备,开展突然袭击,民警和景区安保人员相互配合制服了犯罪嫌疑人,随后,医疗小组到达现场救护,为受伤游客进行“包扎”处理,整个现场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不是一场真的“暴乱”,而是罗星塔公园2017年平安景区创建暨反恐救助演练的一幕。

  区旅游局副局长邓维功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反恐演练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马尾区综治委平安景区建设,通过演练,不断完善、提升旅游系统员工应对紧急情况时,如何快速处置、快速反映,确保游客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由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马尾区公安局罗兴派出所和马尾区旅游局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