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送教促交流 互助共成长

—— 福州江滨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3-27 14:25: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邵銾 文/图)为适应全省统一中考,探讨初三有效教学与复习策略,3月23-24日,在马尾区教育局中教科长温宗棋及校长潘好云的带领下,江滨中学十位教师一行来到寿宁县第五中学开展 “送教下乡”活动,并参加寿宁县第五中学举办的“实施有效教学与复习,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研讨活动。

  23日上午,送教下乡活动在寿宁县第五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寿宁县教育局领导、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教研员及寿宁县各中学的教师100余人参加活动。

  双方以生动趣味的课堂教学形式展开深入交流,并召开“江滨中学对口帮扶寿宁五中工作座谈会”就双方教师课堂表现进行点评。两校教师表示,通过专题讲座、示范课、城乡教师互动研讨、结对帮扶等丰富的教学形式让老师们深感收获颇多,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学校发展,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此次活动为两校学校管理、教学研究、师资培训、项目合作、文化建设、学生结对等方面构建帮扶机制,推动援助学校与受援学校一体化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