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筑安全“防火墙”

http://www.mwnews.cn  2017-03-31 00:24: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3月29日下午,福州江滨中学联合马尾消防大队快安中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一遍遍被拉响,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助理下达了“老师们、同学们:请注意!现在学校发生火灾,情况紧急,请全体师生有序撤离到操场!”的命令。教师们迅速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或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向上汇报,全校9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随后区消防大队快安中队官兵组织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消防知识,带领师生们近距离的参观了消防车及消防设施。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师生深入的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他们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