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铃招摇 月见花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4-10 14:21: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陈晓静 郑婷 文/图)到了四月中旬,红粉的桃花渐落,东江滨公园换了一抹颜色。成片的明黄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是黄花风铃木开花了。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句话同样适用于观赏黄花风铃木。远看,一树树黄花风铃木灿烂夺目。春天枝条叶少的特性使得黄色的花朵成了唯一的“主角”,黄得纯粹,黄得耀眼。若要近视,可得仰头观瞻。黄花风铃木长得高,一棵有4-6米高。细看花的姿态,一枝数朵,花托聚在一起,簇拥成花球,花冠呈漏斗形,状似风铃。春风一吹,摇摇摆摆,煞是可爱。

  除了亮丽的黄花风铃木,粉紫的月见草也已星星点点地绽放在东江滨公园草丛间。公园的养护人员告诉记者:“月见草完全盛开还得再等一星期。”届时,花开绵延数百米,如同为东江滨公园铺上粉色的地毯,清新养眼。

  不少摄影爱好者早已按捺不住喜悦,有的抱着单反相机,有的举起了手机记录这美丽的画面。30岁的陈小姐两年前在马尾找到工作,她告诉记者:“我平时就喜欢花花草草,经常来逛东江滨公园,尤其喜欢4月盛开的月见草。朝气蓬勃,清新自然,让人心旷神怡,很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