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小科技节 用酷炫科技点燃学子激情

http://www.mwnews.cn  2017-04-14 16:42: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两架白色无人机,悬挂着“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祝马实小科技节圆满成功”的横幅在空中盘旋、平移、悬停, 4月14日,马尾实验小学以特别的方式,迎接第三届校园科技节。机器人作品展示,VEXIQ项目体验;又或是玩一场体感游戏“水果忍者”,3D打印展示体验……记者在现场看到,同学们在嬉笑欢乐中,诠释了什么叫奇思妙想、“脑洞”大开。

  VR体验尤为受欢迎,活动还没开始,就已排出了百米长队,每一个体验过后的同学都赞不绝口。“我在里面看到一大片绿色的森林,好想摸一摸旁边的树木啊,哇好漂亮啊,带上VR眼镜简直身临其境。”刚体验过VR项目的林同学显得意犹未尽。

  “同学们想不想体验钢铁侠头盔啊?想不想带着VR眼镜玩体感游戏啊?有小奖品哦!”在综合楼五楼的3D打印体验教室里,福建锐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宪正有声有色地介绍3D打印的原理,在3D小课堂里,同学们一边吃着刚打印出的印有“马尾实验小学”字样的姜饼,一边观看3D打印制作的全过程。在玩VR眼镜体感游戏环节,有的同学主动上台带上特殊的VR眼镜、用手柄操作,便如同身临其境一般,“好神奇啊,我要射雕了,好好玩啊!”上台体验的同学不禁感叹道。

  “我先来吧,什么时候可以轮到我啊?……”记者在体感游戏体验项目区看到,前来体验的同学们有序的排起了长队,只见两名小水果忍者达人不断挥手,时而横砍苹果、时而竖砍西瓜,为了与对方进行“对决”,都在不断地挥舞身体磨炼飞砍水果的本领。

  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告诉记者,今年第三届的校园科技节我们的科技项目一共有80多个,这届科技节我们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有三个提升,第一个是活动的项目更广泛,第二个是参与的面更广了,第三个现在是信息技术的时代,本届科技节科技含量更高,比如今天在开幕式上无人机,体感游戏、3D打印等等,一些科技比较前沿的项目也都引进到我们科技节上来,目的是从小培养孩子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举办科技节也是一种综合实践和素质教育的载体,目的是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也能受到科技前沿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