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镇白眉村举行防汛应急预案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7-04-17 13:51: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文/图)“报告,受今年第一号台风影响,目前库区实测降雨已达到205毫米,水库蓄水位已达38.45米……”4月17日,为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镇、村应急救援能力,亭江镇白眉村举行村级防汛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开始前,白眉村主任组织村民学习了应急预案主要内容,明确了抢修救灾人员职责分工。随后,演练正式开始。白眉水库管理单位向亭江镇政府报告水库情况,通报加大水库下泄流量时间。亭江镇镇长朱莺当机立断发布指令,要求白眉溪沿线各村居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低洼地带村民转移。警报响起,铜锣敲响,广播不间断地发布预警,村两委与抢险队员在村部集合并穿上救生衣。村抢险队员分组逐户动员群众,带领群众按照预定转移路线转移至村礼堂。村主任向亭江镇领导报告人员转移情况……在避灾安置点,记者见到,房间内整齐地铺设了供受灾群众休息的草席、被子,同时准备了牙刷、水杯、方便面、牛奶花生等生活必需品。

  紧张而有序的演练结束,区农林水局局长鄢登永表示,今天的演练成效良好,镇村干部准备充分,帮助大家熟悉了防汛避灾线路和应急准备。只有通过常规防汛预案演练,到了危急时候才能挽救群众的生命,挽救自己的生命。

  亭江镇镇长朱莺指出,此次防汛应急预案演练的目的即未雨绸缪、防范未然。白眉村沿线历来经常受山洪影响,对村民生活造成极大影响。通过演练,可以让百姓知道预警信息,让村干部熟悉应急预案,及时地在短时间内转移老百姓,尽量减少台风灾害所造成的损失,避免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