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现场测试

http://www.mwnews.cn  2017-04-20 08:43: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此次测试内容包括四风、三严三实、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等党建及党风廉政方面知识,有效检验了全局党员干部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郑敏说,“以考促学充分调动了全局党员干部对党建及党风廉政基础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了四个意识,成效很不错!”

  为进一步强化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对“五抓五看”、“两个责任”等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纪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局机关、琅岐分局、各监管所、马尾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干部采取小组集中学习,QQ、微信平台推送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于4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闭卷方式集中开展“应知应会”现场知识测试,测试共分设6个考场,百余人参加。

  “作为党组班子成员,我和琅岐分局9名党员干部一起在琅岐分考场参加了此次统一考试,好久没在考试中一下写这么多字!”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琅岐分局局长黄文硕感慨到,“这种问答填空比之前的选择或判断题型要好很多,我记得其中有一题是让我回答个人缴纳党费情况,要写个人缴交基数、比例、数额等等,还好前一段时间我们都在整改党费规范缴纳问题,自己保管党费证,才明白自己每月应缴数额应该怎样算,换以前还真答不上来。”

  据悉,试卷已进入批改程序,对测试不合格的党员干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还将进行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