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协调帮扶福建省海峡兴业金融服务公司落地

http://www.mwnews.cn  2017-04-25 16:11: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日前,福建省海峡兴业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帮扶下落地马尾,优质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好评。

  福建省海峡兴业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有限公司单独出资设立的一家主要从事金融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财务顾问咨询服务、企业投融资信息咨询服务、投资顾问、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服务外包、金融信息技术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服务、企业资产管理、数据处理服务、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对金融业的投资及投资管理以及非融资性担保业务的金融服务公司。因为该企业的经营范围较为特殊,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涉及国家工商总局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及投资理财名义从事金融活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工商办字(2016)61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通知中的金融信息咨询服务等业务,办理登记受到限制。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应自贸区建设力度的加大的需求,根据自贸区发展总部经济的总体规划和闽工商函〔2016〕158号文件的相关规定,积极向马尾区金融办、区政府上报该企业情况,恳请协调省金融办、省工商局的业务支持。同时,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及审批科科长数次奔赴省工商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请求协调确认该企业的经营范围,终于根据闽金融办函〔2017〕34号批复精神确定核准该企业经营范围,并在受理当天就为该企业核准颁发了营业执照,促成企业顺利落地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