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家长会发“iphone”?这份“邀请函”很特别

http://www.mwnews.cn  2017-04-26 11:14: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通讯员 陈阳/图)4月26日,福州开发区职专15级计算机3班的学生家长收到了一份与众不同的家长会“邀请函”——一台“iphone6 plus”。其实,这台逼真的iphone6 plus是通过3D打印出来的,22台手机模型均出自17岁的学生们之手。

  记者在开发区职专看到,学生们打印出的iphone6 plus按照一比一的比例设计制作,不仅有红色外壳还配备有一个可“充电”的手机支架。同学们还别出心裁地打印出彩色屏幕,模拟出在家长群发出家长会通知。“这份特殊的‘邀请函’每个家长都会收到,这不仅仅是邀请函,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开发区职专团委老师陈阳介绍道。

  以往学生们的家长会通知都是通过短信,为了展示3D打印学习成果,老师和同学们花了4节课一起“头脑风暴”,最终林威诚同学的这个创意得到了一致通过。今年17岁的林威诚告诉记者,自己刚买了一部新手机,想到同学们经常在微信群里群发信息,为何不能把“邀请函”做成手机模样?

  把想法付诸实践还是遇到了困难,一台手机看似只是一个长方体,但有很多细节需要完善。老师带着同学一起用软件设计,一次次打印模型,为了让这台手机模型更逼真,大家还打印出屏幕贴在手机上。“成品出来后,大家都高兴坏了,不仅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家长们也非常喜欢。但是我们这次遗漏设计手机背面的摄像头,下一次一定要更精细。”林成威说道。

  据了解,去年9月开发区职专为15级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开设了全区首个3D打印班,22名同学开始接触这一新兴产物,成为了首批小创客。“通过一次次的3D打印实践,不少同学都萌生了想从事这一行业的想法,我们也希望这样的课程能够为同学们打开一扇门,为职专学生的就业开辟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