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提升赴台旅游签证效率

http://www.mwnews.cn  2017-05-07 10:45: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潘旸)5月6日,记者从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获悉,目前我区对台旅游签证效率情况已基本实现“即到即走”:本省居民已开展赴台旅游签注网上受理业务,再次签注亦可选择自助受理业务。外省游客报团过后也可进行网上预受理,到闽时本人在出入境窗口即可领取证件。台胞可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一次性通行证(有效期三个月),无需办理签证。

  在此基础上,为贯彻4月7日倪岳峰书记调研马尾时要求提升对台旅游签证效率的指示精神,区公安局申请将“一次出入境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制证权限下放至马尾,以进一步简化“两马”旅游签证手续,届时省外居民申领办证时限将从2个工作日缩减到1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