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给困难安置帮教人员发放临时救济金

http://www.mwnews.cn  2017-05-11 11:53: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高彦)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是司法所一项重要的工作,近期,琅岐司法所开展刑满释放人员大摸排大走访活动,共摸排辖区内有231名安置帮教人员。

  为进一步加强对刑满释放困难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走访摸排,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朱某、吴某等4名刑满释放人员因患重大疾病致生活十分困难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并为其申请了临时救济金。4月26日上午,这一笔临时救济金终于下发了。当程所长将这一笔700元救济金发放给他们时,他们都十分激动,一直拉着所长的手,表示感谢。刑满释放人员吴某说:“没想到这么多年了,政府还惦记着我,我一定会做个好人,不会再做那些犯法的事了。”

  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救济金是适用于受灾的刑满释放人员及本人或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的刑满释放人员。在缓解刑满释放人员困难的同时更能温暖他们的内心,重拾他们对生活的信心,这也为司法所开展安置帮教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