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方学院美丽乡村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17-05-11 14:50: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兰石财 文/图)5月9日,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美丽乡村研究所”的挂牌成立仪式。院长景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林国华,研究所主任余忠,研究所研究团队教师及管理系百余名学生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成立仪式上,院长景林与林国华一同为我院“美丽乡村研究所”揭牌,随后我院聘请林国华教授为美丽乡村研究所顾问,并为林国华教授颁发聘书。随后,院长景林教授发表致辞,他首先对美丽乡村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今后要充分发挥研究所的教学科研服务功能,并对研究所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三点期望,他指出:一是要加强目标管理,制定发展目标;二是加强绩效管理,建立激励机制;三是要发挥服务功能,加强与地方和产业的对接服务。

  挂牌仪式后,研究所顾问林国华教授为广大师生举行了一场《美丽乡村建设研究发展概况》的专题讲座,林教授介绍了我国各个历史时期新农村建设情况,指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是“三农”“三生”,美丽乡村建设核心和实质是研究“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问题、“城乡一体化”的问题。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安吉模式”、“郫县模式”、“望城模式”、“高淳模式”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典型,并介绍了台湾“桃米社区”改造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最后,林教授对于美丽乡村建设的研究提出:“眼光要立足本土化,紧扣乡村文化需求,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的耦合协调发展。”

  最后,研究所余忠主任做了总结讲话,并就下一阶段研究所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他呼吁广大师生要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投身于福建省的美丽乡村建设与研究工作,力争将美丽乡村研究所打造成我院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

  记者了解到,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美丽乡村研究所的正式挂牌成立,不仅意味着学院第一个校内科研教学服务平台的成立,美丽乡村研究所也将成为学院开展专业群建设的重要科研教学平台,也是学院今后将长期立足于永泰县办学、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