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推进创新

马尾区委2017年第17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5-11 14:30: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王彦)5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17次常委会议。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赵洵、刘宇、伍南腾、苏建、刘晓东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两周年取得重大进展》上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听取自贸区福州片区经开区办事处、出口加工区办事处两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第十九届海交会筹备工作有关事宜;传达中央和省、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有关事宜。

  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赵学峰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增强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强化领导和责任落实,突出重点,进一步分解落实任务;抢抓机遇,抓紧谋划,进一步深化自贸区马尾区块改革开放,继续发挥优势,对接重点试验任务,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突出物联网和基金小镇特色,重点培育物联网产业发展平台,积极打造基金小镇,推进基金与我区项目结合,促进产业发展。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指出,要牢牢抓住机遇,构筑自贸区发展的新平台。从机制创新、招商创新、服务创新三个方面加强,引领自贸区改革创新。机制创新方面,要利用自身优势,探索特色发展路子,发挥体制机制创新的综合效应;招商创新方面,要加快招商引资政策出台,培养懂规划、政策的专业人才充实招商队伍,吸引更多投资者到自贸区马尾区块投资兴业;服务创新方面,要主动靠前服务,审批服务提速增效,构建简洁高效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