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恩相随” 亲子总动员

http://www.mwnews.cn  2017-05-16 12:04: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林玲 文/图)5月14日,由区团委、区民政局指导,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办的“感恩母亲”亲子总动员特别活动在亭江新曙光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亲子总动员特别活动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默契问答、两人三足、配合传接乒乓球,以及绘制“我”眼中的“你”。活动开场前,社工人员用幽默生动的故事作为开场,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活动期间,在前三个游戏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们相互配合,现场的笑声和紧张的气氛此起彼伏,大家的热情逐渐高涨起来。而在最后一个“绘制“我”眼中的“你””的环节中,孩子们一改嬉笑的面庞,十分认真的观察坐在对面的母(父)亲;在之后社工邀请家长和孩子一块上台分享时,家长们道出了自身对孩子们的期许,孩子们也开口表达了自己对父母亲的感激和爱。活动尾声,社工人员向孩子们赠送了留念小礼品,孩子们开心地拿着自己的画作与家长和社工哥哥姐姐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所有人的笑脸中“定格”中圆满结束。

  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黄茹表示,举办本次亲子总动员特别活动,一方面,希望通过亲子间的互动游戏,加强家长与小朋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内在情感与内在需求,并给予更多的爱和呵护;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游戏让青少年伙伴觉察自己对父母的了解程度,在细微中学会感恩父母,同时鼓励青少年向父母更坦率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