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字城管”微信群 提高案件处置率

http://www.mwnews.cn  2017-05-18 16:13:4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通讯员 习海燕  陈赵洁 记者 王家勋)“小小微信群,部门大联动,工作共推进,提高处置率”。5月初,马尾区“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按照4月份12345平台和数字城管工作座谈会的部署,为提高2个平台案件的处置效率,建立了“马尾区数字城管”微信群,全区共有20个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承办人员先后加入了微信群,建立了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微信群通过群聊、群发图片,能直接、准确地反映问题属性,迅速定位,减少了案件权责不清时各单位到现场确认的环节,责任单位主动认领案件,提高了案件的处置效率,可谓弹指间不费吹灰之力。”区“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到。

  据了解,“马尾区数字城管”微信群的建立,提高了数字城管案件的结案率,返工率也略有下降,有效避免了职责认定错位、多重管理、职责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处置案件,构建了城市管理各部门之间“反映及时、监督有力、处置有效、图文并茂”的高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