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叶飘香 暖心端午”

区园林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5-21 17:38: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杨武 文/图)“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随着端午脚步渐渐来临。5月19日,区园林局志愿者服务队与一线绿化工人来到闽渔新村,开展”粽叶飘香  暖心端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波——帮扶修剪。

  闽渔新村是80年代建造的老旧小区,新村内的树木在生长过程中已经压到高压电线,给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园林专业技术人员的现场查看,发现小区内有3棵枯树、6棵大榕树和2棵木麻黄存在压垮高压电线的隐患。专技人员决定对枯树进行锯除,对长势迅猛的榕树、木麻黄的枝条进行修剪。

  志愿帮扶修剪活动,不仅出动园林专业技术人员赴现场指挥操作,还派出园林秘密武器“高空作业车”上场,用现代化工具真正做到“事半功倍”。高空作业人员在修剪时,既要对有隐患的树枝进行处理,又要考虑修剪后树木的整体外形。

  此次志愿者活动由园林局副局长王菲(女)带队,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在高空修剪树枝,有的就迅速清理残留的树枝,为小区的交通顺畅提供便利。

  由于该小区需要修剪的树木多、任务重,修剪队员还利用午休时间继续加班加点,争取让危树都得到妥善处理,及时为小区居民排除了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对此,闽渔新村的陈大爷对园林志愿者的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丫好!他们每年都会过来帮我们做这个,有的树都缠着电线,真的太危险啊!”

  据悉,区园林局志愿者已连续已连续3年为闽渔新村居民提供义务帮扶修剪服务,后期还将开展不同形式的“粽叶飘香  暖心端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