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http://www.mwnews.cn  2017-05-25 16:33: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王晓霞 文/图)端午的粽子能做什么?传递邻里情。5月25日,沿山社区举办“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邀请了10位热心的社区大姐为社区困难邻里包粽子,送祝福。

  记者在现场看到,糯米包裹在片片新鲜嫩绿的粽叶,系上禾杆草,一颗颗裹着绿衣的粽子在大姐们的巧手之下被制作出来。有蜜枣馅儿的、花生馅儿的、肉丝馅儿的,还有干贝馅儿的、香菇瘦肉馅儿的,种类繁多。厨房里的大姐们也没闲着,煮粽子、做后勤,用她们的辛勤劳动奉献爱心。忙着煮粽子的陈大姐告诉记者,“早在3天前,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材料了,还特地去白眉水库买粽叶,昨天腌肉,足足淘了80斤的米呢。今天8点不到,大家就都来了。”

  在马尾生活了32年的程大姐说:“我小时候7岁就开始学习包粽子,我们也是一直苦过来的,看到邻里街坊家庭困难,或者子女不在身边的,这样可以帮助人家,感觉很开心也很有意义。今天帮社区包完粽子,明天还要帮其他邻居包哩!”

  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告诉记者,粽子煮好后,我们会邀请邻里过来品尝,促进感情,下午区民政局、计生协会、妇联的志愿者们还会和我们一起上门为困难居民送粽子。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温暖,促进彼此间的感情。

  此次活动由沿山社区主办,区民政局、计生协会、妇联协办。